close

這次因為小姑的關係,我們搭上麗星郵輪天秤星號前往石垣島以及沖繩,四天三夜的旅程實際上第一天下午2點半左右就都在排隊等船抵達,六點才開始進入登船作業,第四天也是三點半抵達基隆港,所以真正的行程只有三天三夜!


船上的餐點供應除了四樓的海華宮(中餐)、四季(西餐)之外,就是九樓航海家自助餐廳,而唯一提供早點、下午茶和消夜的就是九樓,很可惜我的早餐是吃素,但是一直到最後一天早上才知道中餐的海華宮有提供素食套餐,所以無緣吃到精緻素食套餐,只有連吃三天的麵包塗奶油和脆片牛奶,船上的咖啡也不合我胃口,要不是不能攜帶電器,我還真想帶上我的濃縮咖啡機哪!


第二天一早吃完早餐就等著石垣島的登陸海關檢查,然後搭上巴士前往我們登記的"鐘乳洞"行程,第一站就抵達這個島上最美麗的海灘"川平灣",漂亮的白色沙灘,美麗的海景由白、綠、淺藍到深藍,連著海岸旁的綠色紅樹林,讓人心曠神怡!他們的港邊和海邊都很乾淨,而且沒有魚腥味!


小小的日式廟宇,還有紀錄天皇、皇后到訪的美人魚塑像,再加上旁邊最有名盛產黑珍珠的工廠直營店家,大家都逛逛走走!接著便前往大約6公里的"鐘乳洞"參觀,然後再去吃午餐,午餐是很難吃的湯麵,雖然裡面有兩塊不錯吃的滷肉,但是湯頭及麵都非常普通,反而是超市如同我們這裡的賣場一樣很大,旁邊還有書店、服飾、藥粧賣場!三點回到船邊登船!


第三天早上則是登陸沖繩的那霸港,因為以前去過玉泉鐘乳石洞及東南植物園,所以我們這次登記的陸上行程為海洋世界,看世界最大的水族館及海豚表演!看完表演已經大約台灣時間12點20分,回到車上急忙前往小型的超市購買午餐,熟食或壽司,然後車上吃,接著就按照原路上高速公路回那霸港登船!


這次的陸上行程都還蠻趕的,短短的時間真的只能一個景點!其他時間則都是在船上,看秀之外,其他時間可以游泳、打籃球、桌球,健身房運動,或者玩牌!


第二天晚餐是船長晚宴,需要第一天晚上晚餐之後就去登記,有分西餐或中餐,需著正式服裝,不過我還是看到不少人穿著隨便,當然或許對某些人來說,那樣的穿著已經是他最好的服裝,而且船長並沒有出現在晚宴之中,雖然餐廳員工盡情的表演炒熱了氣氛,還是讓我心裡有不小的落差!


總括起來,這次的旅程對不曾搭郵輪的我們來說還算新鮮,只是陸上行程過於短促,造成遺憾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思緒進入想像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